78文编:与四十年前的自己相遇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975


        915日是我校的校友返校日。上午10时许,我校78级文艺编导专业校友回到母校,共赴一场难忘的四十年之约。在戏剧影视学院所在的西配楼200会议室,78文编的同学们欢聚一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校40周年怀旧会”。

        78级文艺编导的同学作为新中国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肩负着不一样的历史使命。当年,他们在千万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北京广播学院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届学生,后来成为了中国传媒事业的开拓者和领军者。在那样一个特殊的年代里,尽管是同班同学,年龄跨度也有近二十岁。现在,他们有的已经退休,有的仍坚持在传媒一线,但一直不变的是他们对母校的赤诚之情、对传媒事业的赤子之心。

        怀旧会上,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关玲教授为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文艺系的发展历程,并向文艺系校友报告我校戏剧与影学成功身教育部双一流学科之列的消息。

        文系首位系主任张凤铸教授表了自己的感想。张凤铸老先生,自己看着78的学生从当年的青葱走到如今的黄金,感触良多,希望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平安、健康地工作生活。怀旧会上,文系校友们欢声笑所欲言、集思广益,为专业和学院展提出了多宝

        刚刚入学的18级文艺编导专业的新生也来到会场,78文编的大师哥大师姐们与他们亲切交流。这是一场几乎跨越了半个世纪的同门对话,大家在西配楼前的院名雕塑旁合影留念,记录下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刻。

        04级校友毕业10周年的念日,04毕业也相回到母校。04的聚会氛围轻诙谐久不的老同学之依旧不缺少话题,他交流了多关于工作和生活的近况,也回了当年在广院读书时多趣事。

        随着校友们陆续离开母校,戏剧学院校友返校日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校友里追青春的故事,也承着吃苦耐、立破并的广院精神。同新入校的同学也将会把立德、敬、博学、先的中质铭记于心,在广院造属于自己的独特青春记忆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