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工作室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7303

中国传媒大学“浪潮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9月,为教育部创新实验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以业界和学界精英联手带领本校创作专业学生制作短片精品系列并同时上线的方式,旨在探索一条培养成熟类型片创作人才的实践之路,在学界与业界、校园与社会、课堂与市场之间搭建一座桥梁。工作室教师团队五人均为业界大咖和学界精英:范小青(项目负责人,制片人),五百(监制),吕行(创作指导),张希(剧本指导)、付晓红(理论支持与选题策划)。

工作室的第一季创作以“校园女性心理悬疑”为主题,将于2019年年初上线。

工作室主要成员简介:

范小青: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副教授,专栏作家,博士,韩国电影研究专家,釜山国际电影节顾问,电影监制、策划。参与制作的影视作品有《危险关系》(2012,第一策划)、《叫醒爱情》(2013,制片人)、《坏姐姐之拆婚聪明》(2014,监制)、《ColorofAsia(大师微电影四部)》(任总监制)、《八角亭迷雾》(2018,制片人)等。出版著作包括《电影危险关系解密手册》(2012)、《野生金基德》(2011)、《中韩电视剧比较研究》(2006)。

五百:知名导演、五元文化创始人、ARCLIGHT弧光联盟发起人。导演作品有网剧《画江湖之不良人》、《心理罪》,电影《大人物》、《脱轨时代等》,影视剧《瞄准》、《古董局中局》等,监制作品包括影视剧《乒乓》、超级网剧《白夜追凶》等,被誉为“鬼才导演”和“行业先锋人物”。

吕行:知名导演,中国传媒大学导演系教师,北京电影学院博士。2018年被评选为“初心榜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导演”,代表作品包括《无证之罪》(2017)、《平凡的荣耀》等。

张希:编剧,电影学者,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参与编剧的影视剧有《病案追踪》(2005)、《凤穿牡丹》(2007)、《男儿本色》(2008)、《妈妈,我爱你》(2010)、《如花美眷》(2015)。出版的著作包括《美国经典电影读解》(2007,副主编),《亚洲经典电影读解》(2007,主编),《中国悬疑电影研究》(2018)。

付晓红:电影学者,中国传媒大学导演系教师。参与制作的电影有《葵花朵朵》(2004,制片人)、《运河童话》(2010,制片人)、《关于赵小姐的二三事》(2008,制片人)。出版的著作包括《谢铁骊口述实录》(2005)、《中国电影图史》(2007)、《孤独迷宫:拉丁美洲电影的空间研究》(2018)、《中国悬疑电影研究》(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