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桦导演工作室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4648



潘桦导演工作室已经10年,这是工作室网站http://120.24.210.198/film/,我的学生定期提交学习报告,目前已经有学生读书、学习电影、创作等学习报告一万多篇,评论一万四千多条,成为学生们学习电影的精神家园。还有潘桦工作室公众号定期推送网站发布的优秀文章,形成良好的教学互动。潘桦工作室指导学生创作拍摄的作品获得了国内外许多重要奖项。我们刚刚在11月22号感恩节,举办了隆重的感恩节读书故事会,非常成功!

潘桦工作室十年读书故事会:从2008年带领我的研究生创办感恩节读书故事会,至今整整十年。每一年都与我的博士硕士一起,由每一位研究生从读书到用视觉化的故事讲述不同的人生故事,嘉宾点评,基本都要经历一天近10个小时。22号今年的感恩节读书故事会同样如此。每一年的岁末伴随着感恩节举办此活动,既有一种隆重的仪式感,又有一种强烈的参与感。学生们非常喜爱。十年来已经成为了我每年研究生导师指导别具一格的年终考核。每年都会把已经毕业的优秀研究生请回来,参与点评的同时,分享他们毕业后或成功或曲折的人生故事。每一年的感恩节,成为了我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们极为紧张准备的一个考核日,也是大家热切期待的一个节日!今年,我的研究生队伍更加国际化,不仅有来自韩国、也门、俄罗斯的留学生,还有来自少数民族藏族和蒙古族的学生,他们分享的有关读书与人生的故事更加丰富多彩。今年的嘉宾请来了十年前2008年与我一道创办感恩节读书故事会的2007级研究生黎志和蔚捷。他们走出校门后就成为了合作者,黎志导演了电影《意外的恋爱时光》网剧《北京女子图鉴》等多部优秀而有影响力的影视作品,蔚捷都是编剧。十年后他们带着自己满满的收获来参与这个盛会,有着特殊的意义。嘉宾还有2011级的李少华,在校园时他是一个自卑的学生,但是他一直热爱读书默默努力,是获得今年嘎纳国际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二等奖《延边少年》的编剧。还有一位特殊嘉宾,她是中国第五代电影的开山之作《一个和八个》的导演也是我的同学张军钊的太太文波,作为嘉宾前来参加。这一位必须重谢也是学生们喜爱的徐智鹏老师,他是我们每年读书故事会学生们必请的重量嘉宾。整个读书故事会,有欢笑有泪水,有追问有思辨,还有满满的收获!整整十个小时!最后,竟然意外收到已经毕业的2016级研究生袁文帅送来的特大蛋糕,红玫瑰围绕中赫然写着“感恩有您”四个大字,所有的艰辛劳累被这幸福强烈击中!谢谢亲爱的袁文帅!谢谢亲爱的同学们!我以十年感恩节对每一届研究生的陪伴表达着我对你们的深深感恩!这样的研究生教学教育既是一种考核更是一种关乎生命与感恩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