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话剧《安提戈涅.remix》国家大剧院演出圆满结束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750


102324日,由我校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担任出品人,副校长段鹏担任总监制,戏剧影视学院院长关玲、学院党委书记蓝旭担任监制,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演员、戏剧影视学院“杨立新工作室”负责人杨立新担任艺术指导,我校表演专业负责人李立宏、孙德元担任制作人,我校师生共同创作的话剧《安提戈涅.remix》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上演,社会反响热烈,受到业界及观众的广泛好评。


话剧《安提戈涅.remix》海报


本次演出是我校戏剧作品首次入选国家大剧院“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这是一次对全体师生专业能力的考验,也是一次教学、科研、创作齐头并进的实践,更是一次对艺术教学与市场关系的探讨。主创团队均为我校戏剧影视学院、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师生,由表演专业孙德元担任导演,照明专业吕波担任舞美、灯光设计,舞美系谢滋担任人物造型设计,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王铉担任音乐监制,表演专业“小白杨剧社”本科生与李立宏老师、韩越老师同台演出,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充分体现出我校在戏剧舞台艺术教学和艺术创作方面的综合实力。 



我校表演专业始终坚持以现实主义美学为基准,兼收并蓄,重实践、勇创新,贯彻全校深化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精神,在“传承为本、融合为要、创新为魂”发展思路的指导下,力求以优秀的教学成果作品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不断引领艺术创作与业界前沿的共建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