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报道我院美术系师生作品《记忆》微缩模型,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5浏览次数:807

 1124晚,央视《新闻联播》对“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进行了报道,其中一组特殊展品引发了许多参观者的温暖记忆。这就是由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美术系师生团队负责制作的展品《记忆》。报道称:“蜂窝煤炉子、痰盂,这组名为“记忆”的微缩四合院模型以逼真的细节,对上世纪八十年代老北京大杂院内人民生活的场景进行了精准复原和艺术呈现。”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已开展2周多了,截至24日,累计参观人数已超过43万人次。详实的内容、丰富的展品,让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参观者们在这里对比今昔生活,感受改革成果,憧憬美好未来。


 由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美术系师生团队负责制作的展品《记忆》位于“历史巨变”篇章中,它以写实主义的创作手法、通过微缩模型的形式,真实复现了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北京地区传统民居的历史样貌,讲述了改革开放初期的百姓故事。参观者们通过展览中这组细致、精巧、逼真的微观模型重新领略了老北京“大杂院”的场景风貌,特别是许多老北京人通过模型回忆起了往日岁月的点滴,切实通过个体小“家”的变化感受到了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