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执导影片亮相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少数民族影展单元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410

117日至10日,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广东佛山举行。作为本届电影节上的一个重要单元,少数民族电影展同时拉开帷幕。119日下午,由我校戏剧影视学院摄影系副教授李勇执导的影片《爱在湘西》作为本届少数民族影展参展影片,在佛山南海保利影城进行展映并举行主创见面会。




《爱在湘西》是一部聚焦少数民族精准扶贫题材的现实主义佳作。影片以湘西大学生村官对口扶贫事迹为原型,讲述了大学生村官田野,在苗家阿妹石玲的帮助下,从“茶王”麻九叔那里学得黄金茶的制作技术,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利用当地旅游资源优势,帮助九里乡八洞村村民脱贫致富、建设美丽家园的动人故事。








 《爱在湘西》在湖南省湘西花垣十八洞、吉首、保靖、古丈墨戎、红石林等传统苗寨取景,将湘西的人文、自然景观呈现在大银幕上,让更多观众切身感受到国家的“精准扶贫”成果与湘西的少数民族风情。李勇老师携我校四名研究生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拍摄,同时对戏剧影视学院实践教学模式进行了有益尝试。该片被国家电影局评为2018年优秀国产电影,获得年度国家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