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戏剧影视学院表演系毕业生曾美慧孜入围第55届中国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8浏览次数:830


 1117日晚,第55届中国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台北举行,我校戏剧影视学院表演系毕业生曾美慧孜凭借在影片《三夫》中的精彩表现获得最佳女主角的入围提名。

 曾美慧孜被业界誉为“新生代实力派演员”,媒体称其“有着扎实而剧烈的艺术基础与高度—她的眼神布满渴望与探索,犹如一件古董赋着最鲜亮的色彩,过去的青涩少年已羽翼丰满。”在她的身上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双面性,犹如大地的女儿一样刚烈而柔韧。

 曾美慧孜,中国新生代女演员,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后赴纽约大学留学。曾美慧孜于2004年参演电影《颐和园》;2006年参演电影《苹果》;2008年参演电影《气喘嘘嘘》;2009年参演电影《建国大业》;2013年参演电视剧《辣妈正传》;2018年参演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

图为《辣妈正传》剧照,右二为曾美慧孜


图为《苹果》剧照,左一为曾美慧孜


 电影《三夫》是曾美慧孜首度主演的电影。曾美慧孜在谈及此次艺术创造时表示:拿到剧本后就与外界切断了联系,“那种感觉很神奇,完全抛开自己的欲望,到一个真空的世界,你的过去未来都不存在了,只有此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