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新生引航工程 活动二:故宫军博之行,强化使命责任,励志报效祖国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158


2018114日,2018级文艺编导团支部在小雨中组织开展了新生引航活动。以“知历史·爱北京”为主题,组织新生参观了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和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帮助新生了解历史的同时了解北京、热爱北京,强化使命责任,立志报效祖国。

 恰逢北京的第一场秋雨,18文编的同学们在班主任朱传欣老师的带领下,从清晨便坐上了大巴车,一路欢歌笑语抵达了天安门广场。雨水未能浇灭同学们的激情,大家纷纷拿起相机记录下故宫的红砖碧瓦,相互交流着自己所知道的历史故事。雨后的军博,显得更加庄严。修整后的军博有了较大的变化,沿着参观路径,一步一步走下去,同学们重温了我军的历史,深切感受到了解放军是人民的军队,为了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浴血奋战。回顾历史,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有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为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伟大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18文编郭洋汐:

第一次集体团建活动,参观了军博和故宫,一边是深沉厚重的民族文化,一边是大国崛起的武装力量,穿行其中,自然感觉身负文化传承的重任与文化复兴的使命。也许今日想的更多的是同道人共游的乐趣,但明日回想起想必更多的是文化责任与文化理想的起点。”

18文编梅天慈:

屋檐的银杏,墙角躲藏的宫猫,飞过城墙的和平鸽,即使在阴天,秋天的故宫仍然充满了朝气蓬勃的生气。砖红色的城墙依旧闪耀着古老的余辉,磅礴大气的太和殿依旧存留着君王的威严,延禧宫烧焦的灰痕依旧留在了当下和历史中。”

18文编丁佳:

淅淅沥沥一整天的秋雨终于在夜幕快来临的时刻过去,躲过西门的车流人潮钻进新国交不透窗的大厅里。通往三楼的电梯载着满身来自雨后空气的温度爬高,本该作响的鞋跟声湮没在厚厚的地毯中,我在鞋底与毯面的摩擦声里走到你身边。恰巧昏暗的光线下,我只看得见电脑屏幕背后你侧脸明朗的轮廓,想和你并肩在第无数次落座的地毯上,我的玫瑰小姐。”

18文编曲尧欣:

第一次团建,因为雨而多了一些特别。并肩和你走在伞下,穿着长长的黑羽绒服,看着红砖绿瓦,从一个时代想到另一个时代。喜欢对着飞机讲解历史的你,喜欢在车上熟睡的你,喜欢为我们拍照的你,喜欢为我举伞的你,喜欢从海角天涯赶来今日屋檐下一起避雨的每一个你……珍惜大巴车外的黄昏,珍惜雨水的故宫,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炽爱。幸福是我们一连串的名字,聚集到了一起,成为了一个团队,一个永远不可替代的专有名词。”

18文编刘梓乔:

我每年都会去三四次故宫,去看想看的展览。但是与大学同学一起去又是不同的感受了。大家来自天南海北,交流着彼此对于北京的印象,穿梭在古老的城墙间,广阔的地域与时空在此交汇。”

18文编王怡轩:

天有蒙蒙雨,打不掉大家炽热的内心。雨压蒙蒙尘,压不住文编团建的步履。一天的参观游览,大家一起曾了见识,长了知识,一次丰富的团建,更将凝聚起全班的心力。希望文编家族永远此般温暖快乐,永远携手并肩共同学习前行。”

18文编李靓雯:

今天的团建使我再次感受到班级的温暖,虽然今天很冷,但是心里暖暖的。从故宫到饭馆再到军事博物馆,这一路,我们走走停停,体味到我们国家的历史韵味还有曲折艰辛的发展历程,真的很棒。文编的小伙伴们,冲鸭!”

18文编王雪琪:

周日我与班上同学一起进行了团建活动。班上有许多携带相机的同学,我们一同拿起手中的镜头记录下集体活动美好的瞬间,我们探讨着相机的使用、对风景的构图,也给彼此留下了搞笑的瞬间。我们不仅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乐趣,同样我们也学到了摄影的知识。”

18文编夏昕潼:

秋日的北京,寒冷的早晨,飘摇的小雨,

和没有被熄灭的热情。

雾霾下的故宫是不变的红墙黄瓦,和湿漉漉的青石板上落着黄叶,以及踩在上面,

抬着相机抖着手脚但有说有笑的我们。

下午的军事博物馆里,是看花眼的军事武器,

是武器背后的过去和故事,

更多的是国力强大所带来震撼和自豪。

和大家在一起的一天

是寒冷却欢乐、疲惫但幸福的归属。”

18文编冯玉姣:

清晨一起啃着早饭飞奔上车,在故宫里大家互相拍照。很冷,很嗨,很爱,一家人吖。”

18文编李佳艺:

纵然阴雨濛濛,文编班的小白杨们却将团建之行走出了一路阳光。故宫的宏伟、军博的壮观,已成我们内心的一幕幕。我们增加阅历、增长知识的同时,也见证了“美丽冻人”的我们的坚强、热情、团结、积极……同学们在一缕缕欢笑中增进了感情,在一步步脚印中踏出了成长。那么,接下来的四年,又有什么艰难险阻是我们跨越不了的呢?”

18文编梁昕晔:

北京难得的雨天,文编的我们一同出游,完成这场格外浪漫的旅行。故宫、军博都留下了我们的脚印。一路有笑,有乐,有你们,让我在还有些陌生的北京感到幸福,让我在这个寒冷的日子感到温暖。”

18文编郑伊天:

期待了很久的班建总算来了!虽然下雨,天也很冷,但和大家一起玩很开心!是留下了很多回忆的一天。”

18文编杨一帆:

这是南方同学第一年见到秋扫落叶金黄

风与雨的交织

非雨打芭蕉的清脆

确是雨扫银杏的轻鸣

18文编的同学们怀揣热情

奔赴一场秋天的约定”

18文编曾睿琪:“于是我们第一次出游,就像我们之后,会第一次工作,第一次采访,第一次航海一样,生活中总是充满了丰富的可能性。这种可能,关乎如故宫给灵魂的厚重感,关乎如军博带来战争的映像。18文编,不会在成长中丧失更多的可能性。”

18文编李泽露:

淅淅沥沥的小雨打在青石板上,雨中行走着的我们和外界的景物构成一幅美好的画。那后宫的红砖绿瓦,那御花园里的千年古树,都会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这个十一月的故宫之旅,有你们,真好~”

18文编李昕蓓:

114号,有雨又有风,天气虽寒冷,热情却高涨。一天的历程中大家都有说有笑。注意哦,你们的照片视频我可是纷纷保存下来了呢,18文编小白杨,未来,可期。”

本次以“知历史·爱北京”主题的新生引航工程活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关系,并且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中国历史,热爱北京文化。18文编的新生引航工程活动恰在新生入学这一教育关键窗口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新生头脑为主旨,以坚定新生理想信念为根本,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为基本,教育引导新生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和成长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请关注“CUC西配楼”、“戏影团学汇”公众号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