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文编:二十年岁月荏苒,初心未变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782


校友回归

        20181020日上午,我校戏剧影视学院1998级文艺编导专业毕业生回到母校,共赴二十年前的约定,一场主题为“廿聚首,艺相见”的同学聚会在西配楼二层会议室举行。

曾经的他们,从万千学子中脱颖而出,进入当时的北京广播学院文艺系。20年后,他们活跃在传媒一线,身体力行地推动着中国传媒事业的发展。二十载岁月流金,时代在变,环境在变,再聚首时,同学们模样上多少有些变化,但学艺、从艺、崇艺、尊艺的初心没变。

        同学会上,掌声雷声笑不断。98的班主任、北京市教学名师郑月老师总结二十年来的感受。月老师说同学们毕业十几年来,大家感情深厚,聚会很多,希望和大家一起快老。

        朱宝、王雪梅老、李献文老杨晓鲁表了自己的感想。作朱宝的最后一届学生,98的同学与朱老感情十分深厚,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与八十二的朱老握手抱。

李献文老师强调,文编是一个人才辈出的专业,文艺编导专业所在的戏剧与影视学也成功跻身为教育部“双一流”学科之列,这与一代代文编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杨晓鲁老师说道,今天的聚会,他仍能认出每一位同学,找回了二十年前上课的感觉。此外,李兴国老师、周涌老师、李伟老师、潘桦老师、游洁老师、蔡卫老师、魏素清老行明老、李一、姜燕老师忆往事,并祝福校友身体健康,有快的人生。

        在看完一段回短片之后,98的校友也依次分享了近况,并与未能来到现场的同学们进视频。席融融,多校友笑中泪,共同回流光月。

这次同学会中,98级的师哥师姐也与刚刚入校的18级文编新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这场跨越二十年的对话也使18级新生们收获了专业与生活上的指导。

        随着98校友们陆续离校,本次同学聚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他里追青春的故事,也承着中立德、敬、博学、的精神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