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课堂进社区 | 戏剧影视学院环境设计系师生为北京老城区改造献才华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227


12月24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16级光环境设计班级同学在曹凯中老师的带领下,向东四街道多位部门领导与东四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关于东四胡同景观改造设计方案的汇报。会上,同学们分组展示了三个景观改造设计方案,设计主题分别为着眼促进社区参与的“流动庭院”、力求延伸纵向空间的“空中步道”、注重建设共享理念的“共·巷”。东四街道领导和居民对同学们的设计构想表达了赞许,并与同学们深入讨论了部分设计项目的实施可能性,使得教学成果获得了难得的实践检验。

本学期《景观规划设计》课程题目为东四胡同街区改造,同学们通过多次的现场调研、考察、课上的设计学习,并最终为北京老城区的改造献计献策。此次教学旨在通过实景化教学的方式激发学生通过专业学习来更好的回馈社会与祖国。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环境设计系始终注重为同学们搭建多样的学习交流平台,拓展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本次汇报交流会圆满结束,成为了一次良好有效的教学创新,并体现出我校学子在时代洪流面前,关切社会问题、解决社会问题的职责和勇气。




主编/宋昱明 责编 /陈杨杨

文案/汪诗婕 编辑 /孙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