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表彰 | 戏剧影视学院2018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经验分享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1949

 


   国家奖学金是为了激励高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学金

     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本期推送,小编将带大家来领略一下师哥师姐的风采,看看他们对“喜提国家奖学金”有什么感受和经验。

  

   陈婉乔,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学生,曾连续两年取得综合测评班内排名第一的成绩。在班内担任班长一职,并在电视台“非常不一班”栏目组担任编导;曾任艺术学部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

 

   我是一名开朗活泼的广东女孩儿,推广家乡美食是我大学生涯里最坚守的事业。我会和朋友们一起寻找北京城中的地道粤菜,并向大众安利。所以想探索各类广东美食,欢迎加入我们的探店团队!我也特别珍惜生活中和朋友们谈天说地的日子,而且人送外号“暖场王”。因为笑点极低的我,对他们眼中索然无味的事情,也会忍不住发出一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除此之外,我十分热衷于看戏剧。在我的朋友圈里,除了美食以外的动态,就是各类话剧、音乐剧的打卡。总而言之,身为一个新时代女青年,精神和胃,都要兼顾。


     

郑雪如,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担任16文编团支书。大二曾担任艺术学部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电视台好多娱栏目负责人,现任戏剧影视学院团委宣传委员,获“优秀学生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中央三台奖学金”、“《时尚》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记者”等荣誉。


目前大学生活已过半,有所学有所得,也有遗憾有迷茫。但至少迷茫也是一种反思。重要的是,在自我反思的过程中,能够以更加理智客观的视角来认识自己,既要心态放平,不拘于一时得失;又要“锱铢必较”,不放过每一次充电的机会。不必担心未来,保持永不止步的状态,时间会给你最好的答案。

      吴佩琳,2016级戏剧影视文学(影视编剧方向)学生,连续两年综合测评排名班级第一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创业项目,目前担任16影编班长、校团委文化事业部部长,曾任中传戏剧团表演部副部长、中传电视台《非常不一班》栏目编导、艺术学部团委对外合作部干事,曾被评为“五四十佳杰出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记者”“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作为编剧、导演、演员等身份参与创作的影视短片、戏剧作品多次获奖。


     有幸获得的每一次个人奖对我而言都是集体奖,有幸身处的每一个地方都充满人情味儿,戏剧影视学院、16影编、文化事业部、戏剧团、《非常不一班》、对外合作部以及我的中蓝A516都让我在这七百余天的大学生活中感受到作为“佩佩”的快乐与价值。在这大学岁月过半的时间节点再许个愿:快乐如常,价值如常,感恩如常。

     吴予澈,2016级戏剧影视文学(动画编剧方向)学生,连续两年综合测评排名班级第一名,目前担任16戏文动编班团支书、校团委广播台内容总监,曾任校团委文化事业部委员、广播台魅力第六天节目组责任编辑、戏剧团团员,参与多部戏剧、影视剧作品的排演、撰写工作,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中央三台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秀社团干部”、“优秀编辑”等荣誉。


    在业已过半的大学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是关于往后的路怎么走的意识与选择。记得一位老师说过,要“认清自己的能力,找到自己的喜爱,并明确能为自己的喜爱付出”,在此之前,能做的就是永远不对未知的道路失去勇气。

     这年我20岁,未来仍然有无限的可能敞开着。不求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倪晓康,2016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学生。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在完成本专业课程的同时兼顾数字媒体艺术第二学士学位的学习。学习之余,曾参与了学校2018年艺考招生工作,并制作了相关宣传短片;在2017-2018学年参与教育部“高参小”项目,于中国传媒大学附小高部负责摄影启蒙课程的教学工作,引领祖国未来的花朵们探寻光影的奥秘;曾经获得“军训连嘉奖”称号及“校一等奖学金”。


 时间过得很快,觉得入学还是昨天发生的事。高中老师总是说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而回顾过去的两年,我觉得自己过得很充实,会在满满的课程中挤出片刻发展自己的业余爱好,也会努力参加一些活动增加自己的实践机会。学习说不上很好,但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了。对未来总是抱有期待但不免也有些迷茫,也许这就是人生吧。

尹偲雅,2016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在20172018年里,综测排名第一名。在班级担任团支书一职。大一时曾获得三等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曾加入过校电视台《潮闻天下》节目组,参加过学校运动会的乒乓球比赛、记者节等活动。目前正参与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参展作品的设计与制作,相关作品将会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我想我大概是一个特别幸运的人,可以在大二拿到这个奖项。跟大家相比,我没有什么特别特殊的地方,只是我认真对待了我的每一项作业,每一个任务,脚踏实地,只求问心无愧,一切顺其自然。

《天边外》舞台设计

油画风景写生

模型制作

     赵理璐,2016级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在20172018年度的综合测评中获得第一名。现任16导演班班长、校戏剧团编导部部长,曾任艺术学部团委创新就业部副部长。


     我很幸福在今年6月和我们班所有同学一起完成了我们班的黑匣子专场演出;我很庆幸能和创新就业部的所有同学一起成功举办了“艺彩纷呈”双选会;我很幸运自编自导的《作弊自毙法》在大学生戏剧节上获得铜奖,并在12月艺术团晚会上代表戏剧团参加演出……我觉得我是个幸运儿,在经历了这么多能让我成长的事情后还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我希望谢谢所有曾经帮助过我、促进我成长的人,因为有你们的存在,才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作弊自毙法》导演演员合照

     崔铃羚,2016级表演专业学生,曾获得“军训标兵”、校三好学生、校三等奖学金。曾参演2018年北京冬奥会宣传片“北京8分钟”、《戏剧•正点腾飞》公益片、院线电影《你若安好》以及表演专业期末汇报话剧《日出》、《人性的证明》、《窝头会馆》、《德龄与慈禧》、《群猴》等。


     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老师曾说过:“演戏演到最后,拼的是文化”,作为一名表演系大学生,不仅要加强专业课学习,更要重视个人综合素质的全方位提升。这两年的大学学习生活让我在各个方面都收获颇丰,希望自己能在剩余两年的大学时间里,继续努力,珍惜春光!


主编 宋昱明  责编 周柯利

摄影 巫林泓  文案 丁子龙

编辑 丁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