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戏剧影视学院教师主创影片荣获第24届“中国纪录片长片好作品”称号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720


近日,由我校戏剧影视学院摄影系副教授李勇担任联合导演的纪录电影《好人好官孔繁森》荣获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授予的第24届“中国纪录片长片好作品”称号。

纪录电影《好人好官孔繁森》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备案,由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中国农影音像出版社等单位联合摄制。该片以孔繁森同志生平为主要线索,通过大量生动翔实的事例,弘扬了孔繁森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

     《好人好官孔繁森》运用纪实采访结合艺术再现的表现手法,还原了原西藏阿里地委书记孔繁森同志的感人事迹。该片在孔繁森同志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实地取景,采访了多名孔繁森同志的家人、朋友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借助史料、透过镜头,向观众重现了一位真实生动、具有高尚人格魅力的好党员、好干部的光辉形象,以纪录电影的形式将“孔繁森精神”“老西藏精神”以及“援藏精神”在新时代传承弘扬、发扬光大。

该片于201871日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进行了首映。

主编/宋昱明 责编 /曲祎茹

 编辑 /王茜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