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凯旋&北京圣基影业——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2018年奖学金评选及发放细则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1043


为激励中国传媒大学在校大学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并顺利完成学

为激励中国传媒大学在校大学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并顺利完成学业,也同时为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影视行业输送更多的专业储备人才,中传凯旋(北京)影视文化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传凯旋)与北京圣基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基影业)联合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现为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设立学业奖学金。该学业奖学金为半年制,每学期经过评审后根据评选结果下发该学期的奖学金。为做好 2017-2018 年第二学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工作细则通知如下:


一、奖励范围

本次奖学金覆盖范围为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所有专业的全日制在校生及教师。


二、奖励标准

一等奖学金 1 人,每生每学期 10000 元,二等奖学金 3 人,每生每学期 5000 元,三等奖学金 10 人,每生每学期 1000 元。

杰出贡献教师 1 名,奖金 10000 元。优秀教师 1 名,奖金 5000 元。


三、评选细则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制定奖学金评选细则如下:

本次奖学金的评选完全根据参与评选的学生所提交作品及报名表上的获奖情况等条件进行计分。学生通过提交作品及报名表参与评选,圣基影业将对参选学生所提交的作品进行专业评审,最终评审结果将在 5 个工作日内在公众号或布告栏公示。

本次竞赛共分为五组:导演组,编剧组,演员组,其他组和教师组。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所有在读全日制学生及在职教师均可选择其中一个或多个组别进行评比,参与评选者不设专业限制。

导演组:学生将根据圣基影业给出的主题,任选其一,拍摄时长在 10 分钟以内的短视频作品,形式不限,要求思想内容能够紧紧围绕主题,内容充实具体,生动感人。在表达方面,要求参赛作品能够语言规范,表达意义准确,富有艺术感染力。

编剧组:学生可根据圣基影业给出的主题,任选其一,撰写 5000 字内的短视频剧本提交,也可与导演组参与评选的同学共同合作,要求情节丰富,人物形象生动,具有一定的艺术感染力。在表达方面,要求参赛作品表达清晰准确,台词语言规范。

演员组:学生可选择以下两种方式中的任意一种参与评选。

1、与导演组参与评选的同学合作,参与拍摄导演组参与评选的短视频的拍摄。

2、上传参演作品片段,该作品必须是影视作品,话剧,舞台剧等不予考虑。

同时,还需要演员组参与评选的同学提交一份视频形式的个人形象展示,视频包括时长 90 秒的个人介绍以及参与评选者正面,侧面,背面的视频展示。另外,参与演员组评选的同学还需要提交一份个人才艺展示的视频,圣基影业将在评审后,酌情为提交才艺展示视频的同学相应赋分。

其他组:根据参与评选的学生在校期间的获奖情况、学校成绩及拍摄作品选定。

教师组:教师组评选按照教师在当年各种国家级影视节获奖、拍摄作品、及其指导的优秀学生的成果进行评定。教师组的评选由圣基影业广泛征求业界和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的综合意见上开展进行。

作品主题及要求:以爱情、友情、亲情为主题,题目自拟,要求三观端正,情节紧凑,内容积极向上,弘扬社会正能量。

类型 、 题材选择 :

—青春校园题材,讲述学生时代的成长故事,要求体现人物的青春与活力。

—喜剧类题材,要求人物鲜活,笑点密集,轻松幽默,故事有趣。

—悬疑类题材,要求逻辑清晰,情节发展自然合理,悬疑氛围的塑造独特,剧情跌宕起伏。

—科幻类题材,要求世界观的架构清晰,脑洞大开,剧情引人入胜。


四、报名及评审时间

1、本次评选报名时间即为作品提交时间,参加评比的学生及教师需要在2019年1月20日之前将参赛作品以及相关材料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到圣基影业邮箱 jeremyjiang2018@dingtalk.com,本次奖学金评选,由圣基影业进行评审。(具体邮件格式及材料详见附 2)

2、最终评审结果会在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的教学网站上公布。


五、特别说明

奖学金获得者不仅能够得到由中传凯旋提供的现金奖励,更有机会直接参加圣基影业 2018 年春季实习生招聘面试,面试通过即可进入圣基影业进行为期 6 个月的实习,实习期间有机会参与圣基影业最新影视剧作品的项目制作。优秀实习生将有机会签约圣基影业成为圣基影业签约导演或编剧。

根据学生及教师的具体情况,中传凯旋将决定本学期奖学金发放情况,如参与评选的学生及教师均未达到标准则不发放该组在本学期的奖学金,未发放的奖学金可以累积到下一学期发放。

中传凯旋及圣基影业对本次奖学金评审及发放拥有最终解释权。

圣基影业联系人:杨琛

联系电话:15010002742

附报名表及相关细则:报名表及相关细则.docx


主编 / 宋昱明

责编 / 曲祎茹

编辑 / 丁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