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配讲堂|广播电视艺术学研究生教学之《我们的师父》主创公开课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7浏览次数:708


为推进戏剧影视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深入推进学院广播电视艺术学研究生教学发展,推动理论教学与创作实践有机融合,我院广播电视艺术学研究生主干课程《电视节目形态分析》邀请湖南卫视《我们的师父》主创夏青、孔晓一,及老艺术家牛犇走进课堂,开展公开课,与同学们分享电视节目创作背后的故事与经验。

《我们的师父》节目介绍

纪实性文化品格传承节目《我们的师父》于2019330日起每周六22:00在湖南卫视播出。

该节目邀请到于晓光、大张伟、刘宇宁、董思成四位处在不同人生阶段的徒弟,

通过与不同领域的师父同吃同住三天两晚,感悟和学习榜样精神,解惑人生难题。


夏青老师简介

湖南卫视频道业务指导、著名电视人、资深电视节目制作人。

曾以《超级男声》《超级女声》开创选秀节目先河,担任多档现象级节目监制,近年来打造

《中餐厅》《亲爱的·客栈》《我家那小子》《我家那闺女》等慢综艺品牌。

2017年荣获中国综艺峰会匠心盛典年度匠心制作人奖。

孔晓一老师简介

湖南卫视孔晓一工作室制作人

曾担纲制作《夏日甜心》《少年说》《汉语桥》,并负责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的制作。

工作室介绍:孔晓一工作室是一支聚焦青年文化引领,时代国民精神塑造的创新团队,曾打造快乐女声、快乐男声、跨年演唱会、李宇春、张杰演唱会、小年夜春晚、夏日甜心、汉语桥、少年说等经典项目。团队节目获得过年度上星频道最具创新影响力节目、中国视协最佳作品,优秀导演等奖项。爆款青少年节目《少年说》一、二、三季获得国家广电总局、人民日报表扬。


牛犇老师简介

1935年出生于天津,11岁起从事表演工作,参演过《龙须沟》《红色娘子军》《泉水叮咚》《海鸥老人》《牧马人》

等一批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

曾获第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第6届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第15届电影频道百合奖评委会特别奖、

1届绍兴柯桥新锐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终生成就奖等诸多奖项荣誉。

20186月,以83岁的高龄加入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写信表示祝贺与鼓励。


研究生课程:《电视节目形态分析》

讲座嘉宾:牛犇老师夏青老师孔晓一老师

讲座主持:杨洪涛老师

时间:4913301630

地点: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一楼(西阶1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