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配实践论 | 戏剧影视学院创新实验区“声音工坊”推出系列声音剧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814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育部传媒艺术人才创新实验区沉浸式声音剧工作室声音工坊由张晗老师发起成立,李立宏老师、武瑶老师等多位业内专家倾情加入,学院各专业学生联合组建、自主管理、独立创作。

      “声音工坊工作室致力于声音剧创作并定期推出系列声音剧作品。目前已有多部作品在喜马拉雅平台进行展播。此外,工作室将在沉浸式声音剧场方面进行探索。

        目前,声音工坊工作室已推出三个系列的声音剧作品。其中,系列声音剧《文物客栈》已在喜马拉雅平台全面上线。该剧由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担任出品人,艺术学部副学部长周涌、戏剧影视学院院长关玲担任监制,以历史教育为主题,体现了当前的大语文教育观念,节目推出后广受好评。

        “声音工坊系列作品全部为学生原创,由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同学负责剧本创作,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专业同学负责导演、制片、宣传推广,录音艺术(录音工程)、录音艺术(音响导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电子音乐方向)等专业同学负责作曲、配乐、录音及后期合成,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同学担任视觉包装,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导演(中外合作)、数字媒体技术等专业同学负责演播。节目以会说话的文物的视角,将历史典籍、传统诗词、成语故事融汇于原创故事之中,为青少年提供学习传统文化的全新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喜马拉雅声音工坊频道,收听原创沉浸式声音剧《文物客栈》之《越王勾践剑》全集。欢迎订阅《文物客栈》,一起穿越时光,聆听历史故事,学习古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