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成功举办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5252

99日,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中传讲堂隆重举行。戏剧影视学院党委书记蓝旭、副院长付龙、副院长张宗伟、党委副书记朱传欣以及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和教学秘书代表出席开学典礼。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安明泰主持,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由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李悦主持。


  

会前,本科新生们在综合楼前与班主任留下了入学的第一帧合影。现场大屏幕播放了由戏剧影视学院知名校友录制的寄语视频。

上午930,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

  


戏剧影视学院党委书记蓝旭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概况。蓝旭书记指出:戏剧影视学院作为中国传媒大学戏剧与影视学的发展主体,多年来秉持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科研、创作齐头并进,学业、品格、视野相济兼修,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戏剧影视学院重视科研与创作协同发展、质量与数量同步提升,并建成全覆盖的高端学术平台。最后,蓝旭老师鼓励大家珍惜时光,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戏剧影视学院院长兼艺术学部副学部长关玲教授因在国外访问,特地录制了一段视频,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关玲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戏剧影视学院的师资力量: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2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54人。学院遵循道器并重,知行合一的理念,推行校内+校外“1+N”导师指导体制,聘请了一批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担任特聘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打造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优化的教师队伍,涌现出一批充满活力、富有创造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学团队与科研团队。关玲院长鼓励大家,在大学时光中开阔思路,积极进行作品创作,努力做新时代的记录者、讴歌者、建设者。


  

  

戏剧影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戴清代表研究生导师致辞,戴清教授鼓励大家在学习过程中爱我所爱,保持对于专业的初心和热爱,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专业,将学习规划与职业规划联系在一起,为时代创作出记录人生、记录时代和国家命运的作品;在学习过程中养成良好的习惯,抓住细节,先啃硬骨头,不断磨砺自己,提升自己。


  

戏剧影视学院美术系教师、电影《流浪地球》概念艺术指导张勃老师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戏剧影视学院的双一流平台,抓住机会充实自己,不负韶华,珍惜春光。

  

  


戏剧影视学院博士后、著名编剧张蕾给大家展示了自己就读时的专业课笔记,与新生分享了自己求学经历中的趣事,感谢老师对自己的鼓励与帮助。张蕾老师谈到,正是由于老师的认可,自己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也时刻鞭策着自己以百分之百的努力投入创作实践。当自己离开学校十余年重回西配楼的时候,学院老师的一句欢迎回家给予了自己无限的温情与归属感。最后,她希望大家在求学路上,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2005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毕业生、乐创文娱(原乐视影业)高级副总裁陈肃代表校友进行发言。陈肃表示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并鼓励新同学要多读书、多交朋友、多实践,发挥大传媒的优势,尽快找到事业目标,为全球传媒产业变革时代下的影视行业发展开辟新途、贡献力量。

  

  

2018级广播电视艺术学硕士研究生来特代表在校研究生与大家分享中传精神戏影品质,希望大家投身传媒事业之时,可以无愧于传媒人、戏影人的称号!

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本科生郑雪如代表在校本科生细心地向新生们分享自己的大学经验与建议:多和父母沟通;少抱怨,多自省;多做自己愁于做应该做的事情;享受简单的生活,不要害怕平凡。最后她祝福师弟师妹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举文艺之旗,立时代潮头!

2019级电影学硕士研究生吕潇然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表示会时刻奉行以知为行,以行反知,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获取真知。

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本科生孔令融代表本科新生进行发言,立志以一颗赤子之心,上下求索,化喜欢为信仰、化兴趣为力量,找到自己的节奏,做风华正茂的时代传媒人!

  

  

发言结束后,在校生代表、戏剧影视学院学生会主席、2016级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本科生贾婉艺向本科新生代表、2019级音乐剧表演专业本科生卜凡授院旗。


  

  

在开学典礼后的入学教育环节,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张宗伟教授介绍了本科教学相关事宜,他以“时间”、“空间”、“艺术”三个关键词,勉励新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付龙教授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鼓励大家要兼顾学习与实践,充分利用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的平台,潜心创作,充实自己。

  


戏剧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传欣老师就中国传媒大学三个关键词对本科新生同学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常怀爱国之心,敬爱传媒事业,珍惜大学时光。


  

学院本科教学秘书、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班主任许寒添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生手册》的各项管理规定。戏剧影视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安明泰老师讲解了戏剧影视学院共青团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相关事宜并介绍了学院丰富多彩的各项学生活动。

  

  



戏剧影视学院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