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配实践论│戏剧影视学院摄影系参展第19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并获奖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322

2019年9月19日至25日,第19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山西平遥古城顺利举行,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摄影系师生20余人赴平遥参加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节,这已经是摄影系连续15年参加该活动。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Pingyao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Festival ,简称 PIP)始创于2001年,本届大展以“幸福·奋斗享”为主题,共有展览628个,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4119名摄影师参展,共展出作品12619幅,分布在柴油机厂展区、城隍庙等8大展区。其中,参展机构38个,参展院校103所,来自全球1162名学生的4644幅作品亮相平遥。本届展览内容丰富多样,充分体现了大展的学术化、专业化、国际化理念。

  

展场师生合影

  

本次由我校摄影系与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摄影系共同举办的《在摄影中相遇:中美高校联合摄影展》(ComingTogetherwithPhotography)参与院校展展出,本展览展出了两校13名本科生的摄影作品,为我校摄影专业的对外交流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2017级图片摄影专业学生郑文博参加了青年摄影群展《更远的景》。摄影展期间,郑文博同学长期驻守在展区向前来参观的摄影师和媒体人们介绍作品的创作意图,其他同学们也在参观的过程中和其他创作者进入了深入的交流,在印刷、装裱、展出的过程中丰富对影像的理解。

 

《在摄影中相遇》联展展场

  

19日晚,摄影系师生在驻地与上海师范大学摄影专业师生进行了座谈,就摄影创作及摄影教学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尤其就影像本体的拓展和图片摄影的未来发展的方向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现场

  

21日晚,在平遥国际摄影节颁奖典礼上,郑文博凭借摄影作品《In Their Own Life》获得“优秀摄影师奖”,该奖项一共选出15位获奖者。

  

郑文博摄影作品《In Their Own Life》

郑文博获奖照片

  

本次平遥之行是一次很好的经验积累与交流,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当代影像文化的构建,在未来的创作中更加精益求精,提高创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