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2018“扬帆杯”大学生原创剧本大赛公告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442


经中国电影家协会批准,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四届国际微电影盛典拟在今年年底举办(地点待定)。“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盛典”是以公益性、学术性为宗旨,设置了微电影作品、纪录片作品、网络电影作品、动漫作品、VR作品等五类作品进行征集参评。参评作品将聘请国家级评委以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进行评选。评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卫视、互联网等多终端、多媒体的平台公益展映,向世人介绍中国和国际电影短片的新成果和新动态,力求给予优秀作品和人才广泛的推介与传播,推动中国短片电影的发展和理论创新。

具体征集影片及评选召集工作交由北京亚细亚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负责。


征集作品要求如下:

一、作品征集时间及范围

1.作品征集时间:2018年9月20日----2018年11月15日

2.作品征集对象:各级电影家协会,大专院校学生作品,国内各领域、各行业电影创作单位及个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海外各国电影创作团队,独立制作人,影视创作爱好者。

二、作品征集要求

1.征集作品类型:微电影作品,纪录片作品、网络电影作品、动漫作品、VR作品,题材不限。

2.作品建议为2017年---2018年完成的作品。

3.作品需要有完整的片头、片尾、台词、旁白、音乐、主创人员名单等。

4.所有征集作品由参赛者本人创作,参赛者确认拥有其著作权,没有版权争议。活动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活动主办方保留取消参赛者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5.参赛作品不得涉及泄露国家机密、破坏民族团结、血腥、暴力、色情、封建迷信等相关内容。

6.参赛作品不得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内容。

三、奖项设置

微电影优秀作品、纪录片优秀作品、网络电影优秀作品、动漫优秀作品、VR优秀作品、国际优秀作品

四、作品提交方式

1.参赛者登录指定邮箱下载报名表:

邮箱地址:microfilmyxy@qq.com密码:1q2w3e4r

文字资料:报名表(确保信息真实、完整,由作品负责人亲笔签名,否则无效)

2.选送作品格式

(1)(MOV)格式、H264视频解码、MPG格式、MP4格式、RMVB格式、AVI格式;

(2)其他主流播放器能够播放出来的720P以上高清片源格式;

(3)作品大小不超过4G;

(4)保存在U盘等存储介质或刻录成光盘邮寄至指定地址。(U盘不予退回)。

(5)以上作品请务必填写清楚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以便于我们及时联系。参评作品影像及文字资料将不予退还。

(6)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组委会将通知入选者参加颁奖晚会。评选的优秀作品将会在各媒体中进行公益展映。

五、邮寄地址

1.邮寄地址:北京亚细亚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2号安贞大厦1503室

联络电话:010-51278616

邮政编码:100013

联 系 人:章海斌18610106170

王晓冬18618237782

赵 麟18601307267

2.邮寄时间:2018年9月20日----2018年11月15日

六、荣誉及表彰

1.优秀作品将获得盛典特制奖杯、证书并获相应奖励;入围作品将获得盛典入围证书。

2.优秀作品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网络平台、移动端平台进行公益展映。

3.组委会将推荐获得优秀作品的主创人员到国外相关电影节进行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