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戏剧影视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分享会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82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我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党委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分享会。首次分享会于918日下午在西配楼阶梯教室举行,以我和我的国庆故事为主题,邀请了多位国庆活动的见证者、亲历者分享他们的国庆故事。

戏剧影视学院党委书记蓝旭老师首先进行致辞。蓝旭书记指出,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能够亲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是不可多得的宝贵机会和莫大荣幸。同学们应该抓住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契机,爱党、拥党、护党,努力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同学们应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向全世界展示新时代传媒学子的风采。

表演系系主任李立宏老师以自己学生时期为例,与同学们分享年轻时参与新中国成立35周年庆祝活动的经历,通过这些真实的故事和同学们互通真情,让同学们感受到祖国几十年来巨大的变化,使大家真切体会到国家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文艺系系主任郑向荣教授分享了儿子参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经历,讲述了庆祝活动对儿子的深远影响。他站在家长的角度上表达对同学们的认可与肯定,为同学们能够亲历国庆活动感到由衷的自豪。郑老师表示,作为传媒领域未来的希望,同学们应当在此次国庆活动中,以传媒人的角度记录祖国的发展变化,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文学系系主任李胜利教授强调了亲历国庆活动给同学们带来的收获,在生理上可以强壮体魄,练就结实的身体,心理上可以唤起大家的爱国情怀,拓展大家的精神境界,使同学们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上获益。

导演系系主任郑月教授讲述了自己多次参与国庆活动现场转播以及导演组的亲身经历,从职业生涯发展的角度讲述了国庆活动对她的深远影响。她提醒同学们,大家正值青春年华,有充足的活力与朝气,应当珍惜青春,以高远的情怀去丰富青春,留下一生难忘的宝贵经历。

表演系青年教师陈少非谈到,非常有幸能够带领同学们参与到本次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中,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让我们肩负使命,完成好各项国庆庆祝活动。

此外,许多同学主动上台讲述了自己与祖国的故事,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同学们情真意切讲述了自己难忘的回忆以及感动的瞬间,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现场气氛融洽和谐,暖意浓浓。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传欣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能够亲历祖国的重大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他感到十分自豪。他勉励广大师生把初心使命融入到我们学习生活的全过程中,为祖国母亲献上一份珍贵的礼物。

活动由戏剧影视学院辅导员许天缘主持。本次大会为老师与学生们互相沟通营造了宝贵的机会,也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师们的教诲和同学们的分享进一步激发出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本次活动在和谐温暖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