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科充分发挥学科覆盖齐全、重点学科全国领先的综合优势,紧紧围绕广播电视艺术学、电影学、戏剧戏曲学三大支柱学科,依托多个国家级学术基地,主办系列核心期刊和高端论坛,着力打造全学科学术平台,为戏剧与影视学的繁荣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本学科与中国电影资料馆合办《当代电影》,主办《现代传播》和《大戏剧论坛》等重要学术刊物,构建广播电视、电影、戏剧全覆盖的学术期刊平台,夯实学科基础。

《当代电影》坚持当代性、学术性的办刊宗旨,鼓励理论创新,提倡观点新锐、内容厚实、态度严谨的学术风气,是中国电影学学术研究的重要阵地。《现代传播》以时代性、思想性为追求,是以广播电视为中心的权威传媒学术期刊,它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刊思路,近年来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重点期刊、教育部“名刊工程”建设期刊等荣誉称号。《大戏剧论坛》以弘扬优秀戏剧文化为己任,坚持中国特色、民族风范,是中国戏剧戏曲理论研究的学术前哨。

《当代电影》和《现代传播》都是CSSCI来源期刊,作为学界公认的权威性学术成果发布平台,近年来发表了大量标志性、前沿性的戏剧与影视学研究成果,以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引领学术发展,为中国戏剧影视学科体系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学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