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戏剧影视学院17级音乐剧双学位班同学亮相韩国舞台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843


2018827日,我校戏剧影视学院2017级音乐剧双学位班的同学们,来到韩国东西大学进行第二、三学年的交流学习。两个月以来,2017级音乐剧班的同学们在韩国参加了各式各样的精彩活动,

끼리,中文翻译为聚集在一起,在韩国文化中寓意着在完成一项集体任务时的众志成城。“끼리”包含了两台音乐剧作品,用歌曲、表演以及韩国传统舞蹈的形式展现了大韩民国在抗日时期坚韧不屈、英勇抗敌、争取民族独立的故事。

끼리”的创作、排练、演出历时40天,在韩国晋州和釜山两地共演出九场。17级音乐剧表演班的同学表示:“第一次参与韩国剧组的我们不仅要快速学习大量的韩文剧目,同时也要了解韩国的历史文化,以求切身地将情感投入到表演当中。


在这一个多月的剧组日常里,我们体验过了通宵达旦的彩排,感受到了在山体斜坡上演出的稀奇,也尝试了具有韩国特色的滑稽妆容。因为演出涉及打斗场面,在整个过程排演中,我们总是旧伤未愈新伤来。但由于百分百的投入度,比起身体的伤痛劳累,我们更享受活动中收获的友情与凝心聚力的满足感。


끼리“演出结束后,17级音乐剧表演班的同学们与剧组前辈和演员朋友进行了杀青聚餐。轻松之余,前辈们对中国学生初次参演韩国音乐剧却毫不懈怠,始终用专业精神面对接二连三未知挑战的态度表示了肯定,并约定好了来年再见!


버스킹,中文翻译为街头表演,是融入韩国民众日常生活的一种艺术表演形式,通常演唱一些广受欢迎的歌曲。走在韩国街头、商场和地铁站,甚至在釜山的知名景点广安里和海云台,常常会与美妙的歌声相遇。


作为中国学生,想在버스킹中带给韩国观众满意的作品,需要精心准备许多首韩文的流行歌曲和在韩国受欢迎的英文歌,还要时不时的与观众互动,享受舞台的同时也倍感压力。我所在的小组中有一半的音乐剧歌曲表演时间,这是与其他街头表演的不同之处。在表演过程中发现观众们对音乐剧的曲目反响热烈,因为音乐剧不只是听觉的享受,更是视觉的盛宴。”

此次中国公演活动是以中国传媒大学与韩国东西大学合作办学10周年庆典为契机。中韩两国同学通过层层选拔组成了一支精英团队进行排练和演出。演出的内容以韩国当代最流行的K-pop为主,有美貌与舞姿并存的blackpink,也有颜值与实力俱佳的防弹少年团,还有cube最新晋人气女团……音乐剧表演班的同学们汲取了这些“爱豆”的精髓,同时赋予了新鲜的表达,为东西大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展现了中国留学生的实力,也为中传争得了荣光!

开场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音乐电影片段《lalaland》,五颜六色的服装,矫健利落的动作掀起了全场的高潮!


图为刘铭扬同学与韩国前辈共同演唱《变身怪医》片段《就在这瞬间》,演唱方式以中韩英三门语言结合,为大家带来了极为震撼的视听盛宴!!!

图为余逸蕾和李子馨同学表演的韩国当红女团blackpink的《뚜두뚜두》,看她们妖娆的舞姿和超高颜值,俘获了万千男同学的心!!!


图为王煜明同学与韩国同学共同表演的《사랑을해다》,这个舞蹈结合了hippop与韩舞,特别又新颖,焕然一新的表演真的让人意犹未尽!



图为刘铭扬同学与韩国同学燃爆全场的《fakelove》台下的掌声证明了他们已然成为k-pop男神,刘铭扬的C位有没有霸气十足!!!


最后一曲燃爆全场的《bangbang bang

哇!光听名字就注定一阵呐喊有木有,大家power十足的动作和光芒四射的舞台魅力镇压全场,为此次中国公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相信在今后的两年里,17级音乐剧表演班的同学们会在韩国釜山有更精彩的学习生活,请期待他们的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