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班集体:2014级文编班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721

 散是星辰,聚亦成火

本期展示的班级是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综艺节目)班。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综艺节目)班共有成员35位。全体同学均以超过各省一本线几十分不等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在校期间严谨好学,认真活跃、作业高质而有创意,得到了任课老师的较高评价。除了高效学习外,同学们还积极参与学习党团知识,校内外各类实践活动,为集体争得荣誉,体现了中国传媒大学学生良好的素质面貌。

四年里共获得过“中国传媒大学校优秀班集体”、“索尼优秀班集体”、“中国传媒大学标兵团支部”、“中国传媒大学红旗团支部”、2016-2017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团支部等荣誉。

积极学习 开拓视野

学校要求的教育、文体活动,我们在准确落实任务要求的情况下,利用创新的多种方式开展了学习,成功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建设平安校园”等诸多主题会,以“雷锋精神在当下应不应该大力宣扬”为题展开了辩论,通过互动性更强的形式、更丰富创新的手段来引发思考、深入学习。也积极参加了“合唱比赛”、“知识竞赛”等文体竞赛。

在自发组织的活动上,我们响应习总书记“坚持文化自信,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号召,通过班主任张晗老师和各专业老师,邀请到了众多业内专家来班级进行讲座,从春晚总导演到网络综艺的制片人,各路“业内大咖”的讲座活动开拓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视野,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提升了整体的专业素质,大大提高了实践力。                                               

无论是校内晚会、还是校电视台的各档节目,文编人都在其中发挥着核心作用。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无数检验能力、锻炼自己的机会,同学们倍感珍惜。

力争前锋砥砺前行

三年里共有20余位同学曾在各类学生组织工作,上一年度留任主席级职务的共有6人。高梦琦、孙宇等同学荣获“校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团干部”;董晓萌同学荣获“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

在学术成就与艺术创作方面,王瑞雪等同学的作品曾获中国高校电视奖;徐中哲同学获“上海电视节中国电视节目模式大赛第二名”;李毓婷、孙宇、赵冬梅等同学曾在《中华情》、《春晚倒计时》担任导演组工作。我班少年魔术师刘果楠同学,自学成才,曾获“第19届世界表演艺术锦标赛”魔杂类金牌”,更曾在本年度登上央视五四晚会、湖南卫视、广西卫视等平台绽放光彩。

14文编的同学们学习热情高、学习成绩好。全班35人中,9位同学因在专业方面学有所成获得本学年度奖学金。班内7名同学推免成功,保送研究生。四级通过率100%,计算机通过率97%,体测合格率93%

创新实践 践行社会责任

20175月,全体同学联合戏剧影视学院其他专业,一起参与了联合实习“VR服装秀项目”。这是学院联合实习的代表性项目,以多专业联动合作实习的形式,已经成为涵盖学院所有专业的品牌。

27天的时间内,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依托学校正在创建的VR实验室以及在我校举办的2017国际传媒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为创作平台,大胆运用VR虚拟现实技术,充分发挥各专业学生的创作想象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颠覆性的视听体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思考、创新和学术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台时装秀所有工作组均来自14文编,在经过专业学习之后,同学们找到了自己的特长,并且与其他同学默契合作,分担不同的工作,共同打造出一件优秀的作品,这不仅体现了14文编同学的专业精神,更体现了职业态度,以及大学四年培养起来的默契和团结。

班内成员积极参与各项公益志愿活动。李玥同学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献了一年的物资,收到其表彰证书;邱钰、李佩雯同学积极参与国际志愿组织AIESEC,分别赴乌克兰、毛里求斯开展国际志愿服务;陈诗蜀同学赴云南大理,给希望小学义务授课一个暑假;高梦琪前往广西梧州参与支教等。

团结协作,跟随党的步伐

在班级建设方面,班级自组建后就成立了以团支书指导,班长为首,班委辅助共7人的班委会。从建立之初,就一直重视着信息宣传工作,并且不断创新手段。20149月就在同年级班级中,率先建立起微信公众号cuc2014文编,重要信息通过推送准确无误地传达给每一个同学。除信息通知外,陆续推出了“村记”、“生日有惊喜”、“村长有约”等多板块,加强了精神文明建设,体现阳光活泼风貌、展现文编综艺性的专业特色,也宣传了班级团结活泼、专业创新的风貌。

班级多次组织“春游”活动。20174月班级成员到达北京十渡风景旅游区住农家院、吃农家菜。活动结束后,我们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交流,将大家的心得体会汇总在班级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分享。


               


班级在团支部指导下积极配合开展推优入党工作。我班现有正式党员6人,预备党员3人,支部内已有超过半数的同学参加了党校学习,合格结业。在上一年度中董晓萌同学被评为“中国传媒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中国传媒大学十佳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