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开始丨戏剧影视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5浏览次数:577

      九月伊初,金风未驻,夏意未央。2018912日下午430分,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2018级新生代表座谈会于西配楼217举行,30余名2018级本科生参加座谈。18文编班主任朱传欣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安明泰老师、18级辅导员赵帅老师以及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主要学生干部与到场新同学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首先,朱传欣老师代表学院学生工作部门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在座谈会上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安明泰老师鼓励18级新生积极参与各级团学组织、社团,但在把握机会的同时也要合理选择,量力而为,在活动中全方位提升自己,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赵帅老师希望新生能根据自己的爱好,合理安排大学生活,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允志允趣、珍惜春光。 

随后在学生提问环节,各位老师和师姐们针对新生在刚开始的大学生活中遇到的怎样更彻底了解自己的专业、各个团学组织之间的联系和区别、住宿应注意的一些细节、如何向党组织靠拢、综合测评的评价标准和评奖评优的条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期间交流气氛轻松活泼,老师耐心回答新生们的每个问题,第一时间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想、所疑所惑,及时弱化同学们对新环境的陌生感,对新生们的精神诉求、生活诉求做出真切回应。

广传乎德,久立乎志,长存乎情。每一次座谈会都是排解学生问题的出口,每一个问题的解决都是对学生安全感的承诺。

      18级新生进入校园,对学校有了初步的了解,对未来有了一定的规划。校园里每一片草木霞岚都将是最美的风景;老师的每一句谆谆教诲都将是最暖的抚慰,我们对新生进行了采访,聆听他们明媚的期许。

18戏文曲袆茹

      中国传媒大学是我们梦想起航的地方。从繁荣的广院,到辉煌的中传,六十年,您与厚重斑斓的时光相携走过;在当下,您与瞬息万变的时代并肩前行。经历了十八个寒暑冬夏,与梦想相伴,与汗水同行,作别殷切期许的父母,终于我们从五湖四海相聚首都。从此,我们将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中传人!

18摄制 杨璐嘉

      北京一直是我心心念念的城市,而中传是我最理想的大学,我一直很羡慕能够实现自己梦想的人,而这一次,我做到了。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来到这个全国优秀人才的聚集地,我又欣喜又不安。中传是传媒人追梦的天堂,我会把四年的任务划分成一个个小目标,一步一步去实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18戏文赵梓博

      很荣幸能成为中国传媒大学的一员,从今往后清晨里的白杨树,落日下的胡桃林都将伴我同行。中传里的生活充实而又紧张,羡慕着前辈辉煌的成绩,也钦佩着他们背后奋斗的时光,未来还长,愿每一份努力都付出在值得的方向。

18文编 冯玉姣

      入校五天,最大的感受可能就是老师和师哥师姐们传递出来的对于自己专业的由内而外的一种荣誉感和自豪感吧,从第一节班会课到开学典礼,在听到那些曾经认为特别飘渺和空洞的词汇的时候,比如传媒事业,比如传媒人的责任感,在特殊的氛围烘托之下真的会和身边的有着同样追求的同学一起激动,一起振奋,在凉凉的空调温度下起鸡皮疙瘩,那种隐隐按捺又能和身边人情感共振的感觉真的会让人对广院,对中传产生难以名状的更深的情感。

祝愿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2018级新生

且逐长风,且思喜乐

共度凉寒,共搏暑热

愿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