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配国际范 | 艾美奖作曲大师Richard Roe Bellis电影配乐与版权公开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4浏览次数:333




      由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团委、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团委主办,北京持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大石音乐版权有限公司协办的世界大师中国行活动——RichardRoeBellis《美国配乐大师公开讲座》 暨中美版权交流活动于20194141400在中国传媒大学小礼堂举行,会议由发起人周以力主持,美国作曲家、作者和出版者协会(ASCAP)董事、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RichardRoe Bellis受邀进行演讲。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Richard围绕剖析美国音乐产业的版权运营模式、美剧配乐创作指导、电影音乐创作指导、独立音乐人的知识产权变现、美国音乐工业流程、深度分析音乐家与版税、展望版权运营未来趋势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Richard分享到,电影音乐关键的技能不会改变,电影音乐是要模仿真实生活里的声音,其作用主要从七个方面进行展现:camouflage projector noise, inflection of written dialogue, color, scape, special effects magic, sex violence, enhance the feeling of scene,只有让电影音乐从这七个方面服务电影,电影才可以更好地进行创作、表达。

      配乐指导环节,Richard现场介绍了三位中国作曲家,并与他们对作品进行了针对性的讨论。Richard高度赞扬了三位作曲家的作品并给以具体建议。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丰,踊跃提问。Richard就大家的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