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中传师生为祖国献礼,再获荣誉证书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964

2019101新中国70华诞在异彩纷呈的国庆晚会上我校戏剧影视学院郑月教授带领研究生10人参与到联欢活动主题表演导演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我校师生的优异表现得到北京市庆祝活动领导小组的认可和赞赏快来跟传传一起看看他们都获得了哪些荣誉吧~

  

为表彰我校师生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联欢活动主题表演区导演组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北京市庆祝活动领导小组联欢活动指挥部特向我校颁发集体荣誉证书和个人荣誉证书。1125日上午,联欢活动主题表演区运行总指挥、北京天启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杨光一行前往我校,送交了荣誉证书及纪念奖章。我校廖祥忠校长代表师生团队热情接待杨光导演一行。

  


我校戏剧影视学院导演系主任郑月教授,联欢活动主题表演区办公室统筹、北京天启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我校毕业校友宋含笑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杨光导演一行还向校方赠送主题表演区工作文件档案资料一套,该文件原稿于1121日被北京市档案馆作为国家级大型活动工作资料永久收藏。廖祥忠校长表示,将把这份我校师生参与的国家庆典工作珍贵档案作为重要的实践教学成果,转予校史馆收藏陈列。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主题表演共分为《红旗颂》《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领航新时代》四个章节,3290名群众通过手持光屏、表演道具进行组图和立体呈现,艺术化地表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表演中最大的亮点及难点即在队形及表演状态的流动中,通过光屏组合成动态、三维立体的图形,而这一切离不开严谨的工作流程及精密的仿真测算,正如总导演张艺谋所说——这是“世界上难度最大的表演”。

  


我校戏剧影视学院郑月教授带领研究10人,自今年3月起,参与到承载重大主题呈现的“主题表演”导演组工作中,历经200多天的努力奋战,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严谨的工作态度、高效的工作方式亲身体历并贡献于这一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国家盛典,最终向祖国人民、向“十四亿甲方”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光影艺术答卷。

  

我校师生团队在天安门合影

  

这一显著的实践创作成效,属于我校重大横向课题“国家庆典与大型艺术活动创制人才培养方案及实践应用”的阶段性成果,也是我校与北京天启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第一次就特殊艺术人才培养而进行的项目合作。该课题旨在总结国家庆典及大型活动实践经验,通过优势资源互相借重,打通学界与业界的沟通渠道。课题组校内成员与合作单位将历时两年共同提炼大型活动创意策划与执行、排演实施与运行管理等经验,形成一套科学、完整、优化的大型活动创意执行管理体系。


  

主题表演区主创团队“天启时代”与中传团队合影

  

送交仪式席间,联欢活动指挥部执行指挥、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军胜向廖祥忠校长致电,感谢我校师生为联欢活动的倾力付出,同时对校企合作成立横向课题、业界学界互相促进这一做法表示高度赞扬,期待着以这一具有开创性的课题为起点,总结出高质量且极富实践参照意义的研究成果,并希望我校持续探讨以校企横向课题为依托的大型活动创制人才培养的实践举措。

  

廖祥忠校长谈到,在国庆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我校共有1400余名师生参与到群众游行、广场合唱、志愿服务、音响保障、女民兵方队、主题表演等活动中,为国庆系列庆祝活动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参与国庆大型活动,中传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更加充分地激发出来。廖校长表示,我校师生运用专业知识投身到国庆联欢活动主题表演的创意执行,既是一次影响广泛、富有挑战的实践教学活动,是我校专业教学成果的实证验收,更是一堂意义非凡、难忘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为学校赢得极大的成就与荣耀。他表示,将高度关注并大力支持该课题的后续研究,鼓励师生继续在今后国家级大型活动中再创佳绩,持续做好横向课题的升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