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2018—2019“扶持青年优秀电影剧作计划” 征稿启事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2488


为鼓励年轻编剧进行电影剧本创作,培养优秀的青年编剧人才,国家电影局计划在北京多所高等院校实施“扶持青年优秀电影剧作计划”,我校是首批加入该计划的高校。此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多届,今年本计划预计在我校遴选10部电影剧本,现征稿如下:

1、征稿范围:全院在校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各类再教育的学生,以及毕业在两年以内的我校毕业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不包括在职的教师和职工。

2、相关奖励:设置一、二、三等奖(共计10部剧本),入选者将获得2万元奖学金,并得到国内外著名编剧的亲自指点,有机会参加剧作大师班学习。入选剧本将入选广电总局电影剧本中心剧本库,供电影制片厂挑选。评委会最终还将遴选2-3部剧本拍摄电影。

3、征稿要求:

(1)必须为完整、原创的电影剧本(含动画片剧本,但不含电视剧剧本、短片剧本、话剧剧本);

(2)除剧本外,另附该剧本的三千字梗概一份;

(3)题材、类型不限,坚持弘扬先进、和谐文化的创作方向,具有一定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4)讲述引人入胜的故事,塑造鲜明、个性化的人物,展示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感染力、艺术个性以及文化品质;

(5)每位同学可以投稿一部以上,但不得以他人名义投稿,一经发现立刻取消比赛资格;

(6)不得改编未经取得版权的小说、网络文学等,一经发现立刻取消比赛资格,引发的相关版权法律后果由作者自负;

(7)征稿截止日:2019年3月15日

4、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zhenggao2018_2019@126.com

请注明:所属学院、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手机号、电子邮箱)等。


本计划将由相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剧本进行遴选,评委会将在学校网站上公布最终入选名单及获奖情况。

这将是一个电影人的荣誉,是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希望大家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