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戏剧影视学院硕士生池清波任制片人的影片《妈妈和七天的时间》荣获第44届哥德堡国际电影节英格玛·伯格曼奖

发布者:戏剧影视学院发布时间:2021-02-18浏览次数:2674

欧洲时间202127日晚上八点,由李冬梅导演、我校戏剧影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池清波担任制片人之一的电影《妈妈和七天的时间》获得第四十四届哥德堡国际电影节英格玛·伯格曼最佳国际影片处女作奖。李冬梅导演也凭借该电影成为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导演。

IMG_256

哥德堡国际电影节对电影《妈妈和七天的时间》的颁奖词

  

哥德堡国际电影节是北欧地区规模最大的电影节,电影节的颁奖词评价《妈妈和七天的时间》说:这部电影通过精美的电影语言和声音的运用将观众带入到现实中,就像是一次亲身的初体验一般。这真的非常的了不起。通过坦率的表达和勇敢的极简主义,导演传达出一种充满内省的真实情感,邀请我们所有人在情感上,理智上甚至是本能的去感受它。观众陷入了一个沉浸式的,感性的,沉思般的体验,这最大限度的接近了电影艺术所期望的。

  

IMG_257

(电影《妈妈和七天的时间》海报)

  

英格玛·伯格曼是瑞典电影大师,被李安、伍迪·艾伦等众多知名导演视为精神偶像,曾多次入选奥斯卡和戛纳、威尼斯、柏林等国际重量级电影节奖项。直到2007年逝世为止,伯格曼一直担任哥德堡电影节的名誉主席,并与电影节共同发起了英格玛·伯格曼新导演奖(又名英格玛·伯格曼奖),以表彰用电影处理存在主题以及对影像表达有独到和创新的见解的新电影人。

电影《妈妈和七天的时间》先后入围了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第二十五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亚洲之窗单元和维也纳国际电影节,并在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主竞赛藏龙单元获得费穆荣誉·最佳影片奖,去年底入围了多个权威电影网站评出的华语电影2020年度十佳榜单,是2020年备受关注的国产电影之一。

  

IMG_258

池清波生活照


池清波同学曾参与多部影视剧作品的创作拍摄主创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他再次担任联合制片人的长片艺术电影《沸腾》(现名《愚人船》)在重庆杀青,该电影由曾凭借执导《长江图》获得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的杨超监制,张溪溟导演。电影《沸腾》也曾入围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青年电影计划和第13FIRST青年电影展电影市场项目。